江瓜卦了

理想主义贫瘠者

【翔霖】雾烟08

破镜重圆|替身文学

纹身师霖X珠宝设计师严


我们在迷雾里摸索前行,却在摸到那双温热的手时开始退缩,可这不是人生苦短的尽头。

 

喝醉酒的病人格外难缠,严浩翔好不容易把紧紧裹在自己身上的贺峻霖剥下来,把人收拾整齐塞进被子里。贺峻霖也不闹了,半睁着眼盯着严浩翔。

 

“你真的不走了?”他开口,语气里的低落几乎让严浩翔怀疑他已经清醒了过来。“不走了,霖霖。”严浩翔摸了摸他还有些潮的头发,心里的愧疚无以复加。

 

贺峻霖终于不再盯着他看,他缓慢而迷糊的挪动着,直到把自己紧紧团成一个球才停了下来,发出来绵长而匀称的呼吸声。严浩翔坐在床边看着那张埋在被子里大半的脸,不真实感这才涌了上来。

 

他比谁都知道贺峻霖的性子,他那么肆意,敢爱敢恨,自己走的这三年,他没发过任何一条讯息,就像真的完全不在乎了一样。

 

可他的性格实在太适合伪装自己了,在那一副全然无谓的皮囊底下又有谁知道他埋了多深的眷恋,他一向有骨气,不愿意严浩翔为了他失去机会,也不愿意自己变得患得患失,所以他可以毫不犹豫的选择放弃。

 

人们大都感慨他的冷淡和理智,可实际上在内心里他一直爱着那个少年人,固执又偏颇地认为自己不过是放不下,而并非一直深爱。

 

严浩翔回酒店收拾好东西,拎着行李箱重新回到了贺峻霖家里,这是个简单的两居室,面积不大,另一间卧室被贺峻霖改成了工作室。

 

里面铺了满墙的书柜,厚厚的地毯,还有一扇明净敞亮的落地窗。严浩翔搭在行李箱上的手放了下来,原本封存久远的记忆一瞬间涌出来,填满了整间屋子。

 

…………

 

“我们以后的房子里一定要有个工作室,用来放你的设计稿,半边留一点空间放我的画板和颜料!”

 

严浩翔抹掉贺峻霖脸颊上的冰淇淋,唇角不经意的弯了弯:“嗯,还要厚厚的毛绒地毯,你就可以光脚在上面跑了。”贺峻霖笑得更开心了,露出了可爱的兔牙。

 

他又咬了口冰淇淋:“哦!我们再做一面满墙的书柜,里面放满你看的书。”严浩翔无奈:“我看不了那么多……”贺峻霖满不在乎的晃晃脑袋:“我陪你看嘛,满墙的书柜才好看,你的书那么多,肯定能放满。”

 

严浩翔纵容他,也就随便他说,贺峻霖自己絮絮叨叨了半天,不乐意了,转过头扯严浩翔的脸:“都是我在说,你快想想还有什么?”

 

严浩翔眯了眯眼,阳光晒在身上的感觉暖融融的:“再加个落地窗吧,要大一点,太阳打进来很暖和。”贺峻霖思忖片刻,满意的点点头。

 

面前的工作室和记忆里如出一辙,只是书柜里零零散散的没几本书,还七倒八歪的躺着。严浩翔踩上地毯,在落地窗前坐下,想起来这间屋子里还少了些东西。

 

贺峻霖心心念念的画架和颜料不见了踪影,取而代之的是书桌上满铺的稿件,纹身的稿件和设计稿不同,严浩翔把他的稿子收拾好摞起来,把自己带来的东西也一点点填进去。

 

书柜还空着大半,严浩翔却不急了,他想留着和贺峻霖一起看,一起慢慢把这个书柜填满。直到这间屋子变得和他们设想得一模一样。

 

严浩翔没用多久就收拾好了东西,顺带把贺峻霖七零八落的衣服一起挂进了衣柜里,半空的衣柜倒是很快就被填满了,像是两个交错的人生发生了重叠。

 

他很快就摸清楚了贺峻霖家里的构造,这和当初那个小家伙设想的没什么太大的差距,他丢三落四的性格倒是没变,严浩翔在厨房柜子里翻出一只袜子时无可奈何的摇了摇头。

 

尽管乱,但这间房子却有着浓重的生活气,严浩翔坐在床头,看着贺峻霖因为低烧而泛红的脸。下意识地就摸了上去,用大拇指缓慢的摩挲着他有些发烫的面颊。

 

他的手有些冷,贺峻霖烧得难受,下意识就按住了严浩翔的手,满意的喟叹了一声,就紧紧抱住不放开了。严浩翔有些习以为常,摸了摸贺峻霖的耳后确认温度不高,这才沉沉睡去。

 

前一夜照顾贺峻霖收拾东西,严浩翔累得倒头就睡。第二天早上贺峻霖醒过来的时候差点没吓得原地去世。当即就想写一篇论文,题目都想好了,就叫《论一觉醒来自己被分手三年的前男友抱在怀里睡觉是种什么心情》。

 

最初的震惊劲过去,贺峻霖看着那张三年不见的脸又下意识的冷静下来,开始试图回想自己昨晚到底干了什么。可惜他还没退烧,浑身发软,更何况动脑子。

 

在贺峻霖一系列的动作后,严浩翔终于睁开了眼睛,抬手就摸了摸贺峻霖的耳垂,差点把贺峻霖吓得飙出一句脏话。发现温度还有些高之后,严浩翔起了床,自然的去洗漱做饭。

 

坐在床上的贺峻霖脑子有些发怔,是他穿越了还是世界改变了,为什么严浩翔会这么自然的在他家里睡觉做饭?贺峻霖揉了揉发酸的脑袋,拿起手机先给小涵发了消息,请了三天的假。

 

等到他在饭桌上坐下来时,严浩翔这才开口:“吃完饭再吃药,烧还没退。”贺峻霖没运作的大脑这才反应过来:“你为什么在我家?”

 

没什么表情的贺峻霖看起来很凶,可严浩翔知道他就像只没什么攻击力的猫,只能炸着毛来彰显自己的攻击性。

 

“你昨天发烧了。”严浩翔开始避而谈其他,轻描淡写的把话题划了过去,贺峻霖也没多问,只是盯着严浩翔在厨房做饭收拾的背影悄悄红了眼眶。

 

哪怕这段关系注定要结束,那也请让我再贪恋片刻温柔吧。贺峻霖想,这就是三年前他们想象的未来,有他有家有爱情,仿佛永远不会分离。

评论(4)

热度(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