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瓜卦了

理想主义贫瘠者

【翔霖】雾烟07

破镜重圆|替身文学

纹身师霖X珠宝设计师严

 

爱情之于患得患失的人,就像是隔着一扇门的轻叩,一面沉醉于爱情的到来,一面又怀疑或是自己幻听了那声轻敲。

 

严浩翔没过几天就再次见到了贺峻霖,和第一次马嘉祺刻意制造的偶然不同,这一次是贺峻霖主动找上门来的。

 

他刚回国没几天,行李画稿凌乱地铺满了半间酒店,电话响的时候他刚擦着头发从浴室里出来,严浩翔是个怕麻烦的人,出国前用的号码还保留着,所以来电的界面上明晃晃的显示着——霖霖。

 

好像就是那么戏剧性,严浩翔点开接通键的时候,对面就传来一声迷迷糊糊的嗯?好像在奇怪似的,没等严浩翔组织好语言说些什么,贺峻霖先开了口,浓重的鼻音把贺峻霖清润的嗓音变得黏糊浓稠了起来:“严浩翔,你跑什么啊?”

 

严浩翔几乎一瞬间就被击中在了原地,即使三年未见,那个熟悉的嗓音带着些不可言喻的委屈感一下子就把严浩翔拖拽回了三年前,那个时候的贺峻霖头发会软软的搭在额前,漂亮的眸子会在吃到好吃的东西是微微瞪圆,像只娇纵漂亮的猫咪。

 

“没跑……”严浩翔忍下喉头的酸涩,哑着嗓子回答他,对面却愣住了,好半天才嘀嘀咕咕的开口:“怎么还会自动回复了?”贺峻霖没嘀咕几遍又开始絮絮叨叨的念着这两天发生了什么,自己又遇到了哪些奇葩客户诸如此类,严浩翔这才发觉贺峻霖大概是喝醉了,习惯性的给自己打了电话。

 

“严浩翔。”贺峻霖沉默了好久,“你到底还要不要我啊?”明知道贺峻霖只是喝醉了,他并不知道自己已经回来了,严浩翔心口还是不可抑制的一疼,贺峻霖像是有些迷糊,在兜了大半圈子没用的废话之后,他终于缓慢而沉默的开始诉说他积攒的思念。

 

“你是不是也觉得我当时特傻逼啊,明明就很介意和你分开,还偏偏要作一下告诉你我不介意,其实我他妈介意死了,我怕你去了国外遇到比我更漂亮更好看,性格又不作又温柔,对你特好的,可我不能因为我怕就不让你走,这对你也太不公平。”

 

贺峻霖深吸了一口气,像是要哭了似的:“我现在呢,是个纹身师,我也知道你有了自己的品牌,大概日子过得也不错吧,我在咱俩之前看上的那片小区里买了栋公寓,是816。巧吧,我也觉得很巧,当时就剩这一套了。”

 

随后是冗长的沉默,贺峻霖才慢慢吞吞地开口:“大概我以后也不会再和你打电话了,反正都接不通”贺峻霖吸了口气,极轻地说了句:“再见啦。”

 

严浩翔的心脏在一瞬间拉扯膨胀,哪怕贺峻霖适才迷迷糊糊的说了些缠绵着眷恋的琐碎,他也是觉得酸涩,唯独这最后一句再见,却将他的心脏揉捏得喘不上气。

 

贺峻霖仿佛在透过这通电话和三年前的他告别,似乎要与他斩断所有的联系和牵绊,直到电话那头传来嘟嘟的盲音,严浩翔这才缓了口气,穿好衣服直接打车去了万山公寓,他倒是没费什么力气就找到了那间816,只是隔着一层门板,他却成了那一个踌躇不定的人。

 

门里断断续续地传来响动,严浩翔隔着门板能听见拖鞋的声音在地上啪嗒啪嗒的走着,随后传来了倒水的哗哗声,严浩翔这才察觉出几分近乡情更怯来,曲起的指节悬停在半空,迟迟不敢敲下去。

 

明明在这段感情里他们都是受害者,严浩翔脑海里不可抑制地浮现出贺峻霖三年前的模样,不可计量的眷恋从眉眼间涌出,他也终于抬手敲响了门。

 

里面的人反应似乎有些迟钝,好半天才慢悠悠地打开了门锁,拉开一个小缝朝外面打量,尽管不合时宜,严浩翔还是不可抑制地想到了妈妈不在家的小兔子。

 

“霖霖。”严浩翔忍下鼻头的酸涩,掌心贴在门板上,像是害怕贺峻霖突然关上门。贺峻霖眼神不算清明,脸颊上更是浮着一层薄薄的红,像是喝醉的样子。

 

“……严浩翔?”他盯着来人的脸看了很久,几乎是从喉咙口憋出来了个名字,贺峻霖松开攥着门把的手,斜倚在门边:“你来我家干嘛?”

 

“是你给我打电话的。”严浩翔面不改色的开口,尽管他说的的确是实话,贺峻霖怀疑地眯了眯眼,但也没说什么,只是肉眼可见的身体晃动了两下。

 

严浩翔拉住他的手腕,指腹感觉到腕子里冰凉的温度,另一只手直接贴上了贺峻霖的耳后,在触摸到一片滚烫的时候,他呼吸紧了紧。

 

“你发烧了,卧室在哪?”严浩翔半搂着人进门,抬脚把身后的门关上,却在下一秒被贺峻霖按在了门上。

 

“你进我家干嘛?”他靠得太近,以至于严浩翔可以清晰的闻嗅到他身上的酒气,世界上最没办法讲道理的人,一个是醉鬼,还有一个就是病人。

 

严浩翔看着怀里两者都占的贺峻霖,无奈地摸了摸他后脑的头发,像是安抚。这是三年前他最常用来哄贺峻霖的手段,顺着他的发丝软软的摸一摸,贺峻霖就会像是被顺了毛一样乖巧。

 

这招显然奏效,严浩翔打横把人抱起来放在了沙发上。却在起身的一瞬间被刚放下的醉鬼抓住了手臂,贺峻霖死死地抱住他的手,因为喝醉而显得水汪汪的眼睛瞪得很圆。

 

“你还没回答我,你来我家干什么?严、浩、翔!”名字被贺峻霖一字一顿的念出来,还带着些委屈和难过,严浩翔只得蹲下身子,让自己的视线与他平齐。

 

“那我能来和你一起住吗?”牛头不对马嘴的回答,严浩翔知道自己在趁火打劫,可他却没办法收手,“好吗?我来陪你一起住,你愿意吗?”

 

贺峻霖的脸更红了一些,他抬手摸了摸严浩翔的眉毛,然后顺着他的面颊缓慢的下滑,直到停在了他的锁骨处,贺峻霖才用力眨了一下蓄满水的眼眶,抬手把自己送进了严浩翔的怀里。

 

“陪我一起吧,和我一起住。”

评论(3)

热度(3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